close
老師,我發現當老師是被懲罰,從以前我就討厭笨的人,所以我都不喜歡跟她們說話因為累,搬家時,我發現我為何不愛跟韋伶說話和做事,我告訴權因為她跟Ginger一樣木頭腦,說話很累做事很累,打哈哈OK且快樂。後來我才發現,半年了ㄟ,菩薩讓我們在一起處事半年多了,才發現,是他笨還是我笨,我好想哭喔,老公就笨了,還要跟周遭人也...。


芮居酒屋於2008/02/21 14:24回覆

搬家時,我發現我為何不愛跟韋伶說話和做事,我告訴權因為她跟Ginger一樣木頭腦,說話很累做事很累,打哈哈OK且快樂。後來我才發現,半年了ㄟ,菩薩讓我們在一起處事半年多了,才發現,是他笨還是我笨,我好想哭喔,老公就笨了,還要跟周遭人也...。

發現其實是好事,表示一種成長、一種過程或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。

我為啥堅持一定要在我出國的時候讓你們把佛堂安置妥當,想想這些安排,是逃避還是學習面對。

從十口先生的金局頭腦、木局個性、土局性格中,你無法納川所以苦學了近7年的光陰,當然有所成長也有所痛,在成長的過程菩薩會給你鼓勵給你希望,在家庭遇到挫折時,你開始遇到Ginger的木頭腦,你肯願意納川溝通,那是因為你需要了,海乾了...要水啦....所以開始納川了。想想現在是不是海水又要滿了,為啥滿了?誰給的水?誰說滿了?所以此時的因緣際會下,才會讓你遇到更艱難的考試(遇到了比十口更難搞定的權與陳、遇到煙供阻礙)你能納川嗎?面對更多的挑戰嗎?如果可以,則海可闊,若不可,想想7年的苦學光陰豈不白白浪費。(海不納川,川必濫)....挑戰會更多,會比之前更無法收拾與控制。

升級的考試一定會更困難更艱辛,有幸參加升級考試,其實要感到高興,證明你是夠資格、夠水準的,才能參加考試,至於及格與否,菩薩不會給你答案,全憑自己是否真心歡喜愉悅,反璞歸真至性圓融。而不是用「感覺的藉口」回避考試!如此一來,你與你家的「亮晶晶」、「小妤」、「米妹」,甚至你眼中「十口」、「權」、「陳」乃至「我」有啥不同呢?加油用功,努力面對必有突破的佳績。

海要納百川、千川、萬萬川,一條小小煙供的川,我們就阻擋排斥了,那還如何納其他的川呢?豈不自欺也欺人嗎?如果哪天有人跟你一樣不喜歡這種感覺,而開始領悟到「煙供無界」真意的時候,那種真心的至性圓融(體諒包容廣施普利)就會因此萌芽。此時成就他人(普利廣施)也同時成就了自己(體諒包容)。因為有了他們,所以你才能一路的共伴學習、共伴觀照而達自省內心。感恩他們的幫助與提攜,記住是學「海」,而不是學「廚餘分離機」。

現在的我 知道納川的藝術 希望我不要坐而言 而是起而行
跟學妹的溝通就是多說幾次確認無誤再執行
跟十口先生就是放慢思維多說幾次 且聆聽她說的話跟分享他的生活點滴 我發現他的話比多的哩 重點要尊重他
跟火格局就降溫抽離事件再跟他溝通囉
階段性的目標 先把跟人的溝通搞好 一步一步來 大家加油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y650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