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約在三年前我經由朋友認識漢琳居士胡老師
這三年來老師在佛堂裡幫我解答了許多人生中大大小小的問題
甚至是因為自己的個性關係在同一個繞圈圈的老問題上
老師跟菩薩很有耐心的一路陪伴著我成長,應答著我許多無理失序的狀況
但這些年來我一直都沒看見
甚至還會仗著自己是”常客”還會在心裡責怪老師因為忙碌的無法應答(幾乎忘記胡老師也是一個跟我一樣的凡人)
這是一種自私一種外求一種懶惰
不肯發心的去學習去自我改變由根本做起
總是想著~~菩薩會有法寶給我幫我,老師可以告訴我怎麼做
一直以來要別人來負責我的人生,說來真的很慚愧

參加農曆七月的中元法會當義工,算是一個緣分,也許也是菩薩的安排
我體會到關於法會的辛苦,也體會到一種付出的甘甜
不好意思說出來,我其實根本不是什麼願心去當義工的
還不是有願望求於菩薩,於是變成所謂的”條件交換”
而這一切的裡面其實我終究算來還是一面倒的”得”,一點也沒有吃到虧
因為我不但有了願望可得
我也開始接觸寶曇華菩薩的法門
找到了”回家”的路

我開始懂得原來我人生的一切苦煩甜美一切因緣際遇
不過是一個為達"圓滿"的歷練過程
菩寶曇華菩薩說的”平安吉祥快樂”的法門,就是一條"回家"的路,
珍惜作為一個人的因緣求此世肉身的平安健康
學習成為與他人無怨給他人平和的吉祥處世態度
學習靈魂與精神在無求與知足中領會寧靜快樂
求現世的安與穩
求來世回到藥師佛淨琉璃的美好的家
也許我做的還不好,但我願意努力學習

讓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回家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y650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