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心無真懺這句話而寒心,老師為啥從出事到現在你的徒弟"他"都不對自己為何漢竹寶堂的人都不對他伸出援手而捫心自問,哪裡出了問題,要不是他把各條小川流入海的入口都堵住,會發生這種狀況嗎?他會說他七姨丈沒有貴人,為何他不會想想自己呢,親兄弟吵架,情侶吵架,朋友吵架,脾氣硬的人都會不往來一輩子,更何況沒有血緣的堂眾。我們是莫名被罵的人隔天給個糖吃,要來和好,未表態就直接怪罪我們不接納他,這樣他會比較好過嗎?會比較合理嗎?寒心指數到頂點了。我真的覺得他只會說不會做,更不會檢討自己,之前我覺得他會自省會領悟,但現在看來似乎是將自己和佛陀的本位對調,將佛陀所禪述的合理化扭曲,並凸顯自己的作為和價值。年底,師公那篇文章出來時,我就想他應該會自己發覺而有所領悟,因為分化團體,和人群溝通是他最需要面對的人性黑暗面,人可以跌倒但要自己爬起來,現在看來他是淪陷了,我都不知道,我還要繼續自渡渡人,跟他共伴學習,共伴成長嗎?不知檢討的人,是否該冷卻一下呢?換句白話就是打入冷宮,放個一陣子。 去充充電,讓自己更能燃燒。我快熄滅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y650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