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老師決定煙供時,我就很少上去禮佛,我知道很不禮貌,但上去很不舒服,我也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生理因素,但我希望我可以過關。但我不敢跟老師說"做煙供需要上師在旁協助跟持咒,對這煙供才有效"。我也不知。他們燒著一些草汙染著空氣,是甚麼意思。因為不敢說不敢問所以就消極的不去用它,在加上本身鼻子對煙的敏感,也就不去使用它,但是我卻喜歡燒乾木頭的味道。奇怪吧。

唐僧原來講“小乘佛法”,不能成就無上菩提,觀世音菩薩指點他去西方求取“大乘經典”,普渡叢生。其實,唐僧西天取經的的路就是自渡渡人的修行之路。

唐僧有三個追隨者,實際上集中體現了眾生“貪、嗔、癡”三種惡習。豬八戒代表貪欲重的人,貪財、貪色、貪名、貪利、貪吃、貪睡......所以取名八戒,意思是只有守戒才能熄滅貪欲,獲得智慧,所以也叫悟能;孫悟空代表那些有本事、有能力但脾氣暴躁的人,取名悟空,就是告訴我們要知道一切無常,萬法皆空的道理;而沙僧是只那些生性憨厚的“老實人”,因為不明佛法,造下了殺生吃肉的罪孽,取名悟淨是要他修淨行,不戮不殺,慈悲為懷。
唐僧成功的渡了別人也渡了自己,但修成正果之前還有個細節,在藏經閣取經書的時候遇到了障礙,也就是說沒有“人事”就沒有真經,這是說只要還未成佛就會無明,也是說只有舍才有得的道理。
或人說是歪理,說我滿眼皆是是非,記得當年釋迦牟尼作忍辱仙人,被歌利王割截身體時,無我相、無人相、無眾生相、無壽者相,非但不心生嗔恨,反而發願將來成佛後,第一個要渡歌利王,這才是佛的知見、胸懷和境界。
佛曰:“世無不可渡之人”。

我知道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,都有一樣要自修的課程,只是有人先找到有人就這麼糊塗過一生,我先修貪吧,貪財、貪色、貪名、貪利、貪吃、貪睡......等,守戒才能熄滅貪欲,獲得智慧。這樣才可以做到我之前說的用智慧過日子,用智慧去解決生活中所有的問題,而不是用脾氣用個性去應對問題。所以不是不去起心動念的想就不貪,而是守戒才能滅貪。我想跟有錢人的錢都是存來的而非賺來的。

加油我還有好大一段路才能達到海納百川的意境。師公,最起碼我願意分享了,因為我知道自渡渡人的修行,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。閉門造車是行不通的,對吧。你要告訴我的就是這個對吧,讓你操心了。謝謝。97020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y650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